時間:3月29日14:00 ~ 30日10:00(星期六、日)
路線:起點鯉魚潭露營區→台9丙壽豐→台9北上→大學路(花36)→花蓮大橋→縣193到底左轉→台9南下→脫線牧場折返→台9玉里→光復→舞鶴→壽豐→台9丙→終點鯉魚潭露營區﹝全程約305k﹞
里程:305km 
總爬升:2349m 
人員:阿源、大鵬、玉美、阿興、阿賢、Jason、阿甲、勇伯、老郭、小美、阿誠、家楠、小小黑(家楠的朋友)、偉森、黑狗、小林、志宏、ME共18人
        NeverStop永不放棄又來了!這次挑戰可是台灣史上最遠距離的300K,大約由台北騎到高雄距離,開車想到這個里程就已經頭皮發麻了,更何況騎單車,更更更離譜的是活動由下午開始,關門時間設在隔天上午10:00,主辦單位還真天才外加超級大變態,是叫大家都不用睡啦!第一次和隊長阿源討論這個活動時,就算是猛腳平均35km/hr加上休息也要10~12小時ㄝ,反正高難度的【雙北】都完成了,更何都是平路有甚麼好怕,就給它簽下去,在車店公告時大家的反應也很熱烈,參與活動共計有18人報名,但「書申」因學校有事逃過一劫,後來「林北」的Jason加入,還是十八勇士向花東勇敢衝衝衝!

        零晨五點左右大家就在車店門口集合,因為大家的車車都包裝好在車店內,大家七手八腳將車車用接駁方式運至承德路口,我們為了這次活動,為了要舒適便捷地參加還特別包台遊覽車,下層行李空間放了約九台加上層後排座位也放了九台,就這樣一行人約五點四十分正式向花蓮說「我們來了!」,也許是太早加上前一夜太興奮都沒甚麼睡,大家一上車倒頭就開始睡,車行經雪隧上蘇花約七點半就到東澳停車休息。

        既然是包遊覽車當然少不了「歡唱」,車上有裕進歌神「黑狗兄」加上志宏,當然少不了老黑狗「勇伯」,老歌加新曲一首接一首,阿甲還把準備慶功用的金門特高粱(紅標的ㄡ)拿出來開助興,回頭看車上的鐘,不會吧!才七點多就開始喝,整車的人酒越喝越high,歌也越唱越high,車還沒到花蓮市一瓶1000cc特高就KO啦!十點左右就到花蓮吉安鄉吃中餐的地方,餐廳都還沒準備好ㄝ,大家也利用時間將反光條準備一下,並在旁邊的便利商店採買水及補給品。


        約十點半就開始吃中餐,可能太早出發早餐也消化的差不多,加上酒精下肚讓肚子也有些餓了,我們家的大飯筒「阿誠」更是卯起來吃,這時「黑狗兄」又開始追酒,硬是又開了好幾瓶BEER,把大家灌的飽飽的也有點茫茫的,讓人都忘記我們是來挑戰300K的耶,約十一點四十分就到【鯉魚潭露營區】剛好旁有個土地公廟,我們在旁開始下車組單車,大家互相幫忙兩人一組,把心愛的戰馬組裝起來,「黑狗兄」可能真的喝多了組好車就倒頭睡了起來,隨著出發時間接近人潮也越來越多,據了解這次活動有近八百多人報名,也有許多中部北部車隊包遊覽車來,參與這台灣史上頭一次300K的盛會。


        約下午2:00大會宣佈比賽正式開始,車友們魚貫穿過出發拱門,車隊由我領騎剛開始是一連串地下坡,人車很多不敢衝太快都是跟隨著隊伍前進,經過台9丙、大學路都是平路,沿途都有交管讓車隊高速前進,我和阿源及家楠、偉森幾部公路車,交替擋風行成一列高速行駛的列車,在後面看還滿有環法選手的架勢,過了花蓮大橋開始進入縣193道路,一連串地緩上坡剛開始是家楠接著是偉森因換檔不順造成「落鍊」,車隊配合也減速等候跟上,這時我們第一隊有我和阿源及家楠、偉森、阿誠,最讓人驚訝的是「小美」居然也以高速跟了上來,真是要給他鼓鼓掌,但經不起縣193連續地上上下下的坡,我們維持約20~35km/hr速度前進,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就被我們(放生)了,可能是早上太早起床及喝酒的原故,讓我在前50公里頭都快要炸開般好難過,原本規劃要一小時休息,但沿途都沒人在休息ㄝ,我也不敢停下,乾脆心一橫就直接到第一個大會檢查點兼補給站【花東縱谷管理處】賽程約77.1km處,這時已經過了兩小時又四十五分,快下午五點左右天色也漸漸地暗了,大會工作人員也在一旁提醒要注意開燈及反光背心及相關安全措施,休息約十分鐘補給水及食物(大會有提供餐包、ENERGY INN、香蕉)這時我們第一隊又多了超人「阿甲」年紀過快半百了還那麼快。


        進入瑞穗市區時,突然有兩部以輪車方式高速超過我們,阿源立即追了上去我也跟上,就這樣四人輪車高速前進,看它們的車衣很好認就是【左岸歡樂騎士隊】,據後來查網路得知一位是它們隊長及北海岸賽MM25組的第三名小豪,真的好強在後面跟車看它們持續穩定的高轉速源源不絕,在一段緩坡還發動一波攻擊追著行駛中的小貨車,真是太可佈了!這時阿源退出戰局,只剩我一直緊咬,心想難得有機會和高手騎車切磋一下,這麼可以輕易放棄也要讓人知道我們「裕進車隊」可不是三腳貓,常年在深山(陽明山?)中苦練今天得以發揮一下(是在寫武俠小說嗎?),後來也有不少車友加入搭便車的行列,就這樣高速騎行了約二十幾公里來到縣193與台九交叉口,天空不作美開始下起雨來,心想鞋套還沒穿上我可不想心愛的白SIDI變黑色的,而且後面還有二百多公里鞋濕了會很難過,只好作出痛苦的決定退出集團,停下來將防雨措施穿戴,又等了一會見雨勢不大就邊走,天暗下來台九線路邊大多沒路燈只有在市區住宅區才有燈,還好出發前買了超亮頭燈發揮功能。

        過了池上關山心想到折返點再休息吃晚餐,不過人算不如天算過了關山賽程約148km處我破胎了,也許是天暗加上有些緊張不小心又把新內胎給灌爆裂,但破的胎又找不到破的地方,心想可能很小就氣打飽還免強可以騎,但騎沒兩公里又不行,剛好對面有個加油站比較亮,牽過去撥了電話給阿源求援(此時它們正在二十公里遠的池上享用美味的便當真不好意思),我就邊等邊再修看看,這時有部車隊的支援車過來詢問是否要幫忙,剛好它們有大支打氣筒,折騰了一番好不容易補好前前後後共耽誤了一個多鐘頭,實在非常感謝但忘了問名字只知它們是來自台北新店個人,兒子參賽老爸老媽開支援車真是鐵馬家庭ㄚ,連忙道謝也通知阿源不用太趕我到折返點與它們會合。
        約晚上九點半來到大會的折返點【脫線牧場】賽程約163.5km處,這時已經過了七小時又三十六分,蓋下第二個章不過大會有些扯,沒有任何的補給就連最基本的水也沒供應,還要車友們自行到隔壁的【全家便利商店】購買,這時真的變成我家了,買了泡麵土司飲水,找個位置開始狂吃起來,不過還是先掛個電話向老婆報個平安,不一會阿源它們也到了,據阿源說他在縣193與台九交叉口附近摔車(還好沒事!)阿誠也破胎難怪慢那麼多,讓人最驚訝的是「大鵬」也來到折返點(真懷疑它是不是神雕俠侶的楊過搭神雕來的!),大鵬說一路上都沒休息也累壞了,直喊要找地方睡一覺才要走。

        我們第一隊終於再次集結,補給後結論是邊騎邊休息慢慢來,約十點半離開往回程前進,不過一上戰馬就好像神力上身,一路又開始狂飆平均25km/hr,在關山附近有看到第二隊正向折返點前進中,接著來到池上的7-11休息,此時賽程至203km已完成2/3了只剩100km多啦!加油兄弟!阿誠和家楠還互相拉筋消除疲勞,接著又到玉里7-11 休息我還喝了兩瓶液態麵包補充,不喝還好越喝越想睡,從玉里到舞鶴真是邊騎邊打瞌睡差點就要騎到水溝去,大會將第三個秘密檢查點設在【舞鶴的7-11】賽程約244.6km處,工作人員還認出我說:「騎到鬍子越來越長」,我只能苦笑它拿知道我們身心所受到的煎熬,不是挑戰者是無法體會的,離天亮大約還有一個半小時(零晨3:30)天啊!就快完成了,再加把勁吧!

        不過我的左膝蓋開始抗議了,原本說好見7-11休息但到光復的7-11卻不在台九線上,這時我的「GARMIN 305」沒電我停下來將「充電袋」差上,前後不到一分鐘我就脫隊約一公里左右,心想到下一個7-11一定會休息,結果大家都直接衝回終點,阿源還跟「北投百客」尬了最後一段,放我在最後苦苦追趕加上膝蓋很痛,放輕加快迴轉速再將最後一包POWER BAR植入,開始又恢復一些速度,不一會趕上家楠及偉森,就快到西村林7-11時隱約看到好像是阿誠及阿源它們,沒停下休息努力追ㄚ,此時天漸漸亮了看到【鯉魚潭休憩區】的指示牌,開始緩上坡段終於追上阿誠及阿甲,約快六點通過終點拱門,完成了!歷經15小時46分25秒終於戰勝了自己,那種感覺實在是太爽。 



我的相簿詳:http://album.blog.yam.com/lkc0311&folder=4156317 
阿誠相簿詳:http://album.blog.yam.com/juhnchen&folder=4157756 
阿興相簿詳:http://album.blog.yam.com/yuhsing&folder=4160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