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上午7:20 
路線:唭哩岸站→東華街→福國路→至誠路→故宮→明德樂園→楓林橋→萬溪產業道路→風櫃口→萬崁路→瑪鍊路→萬里隧道→國聖橋→核二廠→大鵬國小→金山→金山外環道→乾華派出所→核能一廠→十八王公廟→石門洞→石門國中→富基漁港→白沙灣→三芝→北濱公路→淡海新市鎮→登輝大道→紅樹林→竹圍→自行車專用道→關渡→石牌
里程:90.49km 
總爬升:1192m 
人員:阿源、大鵬、ME       昨天傍晚至車店阿源就約騎風櫃口北海岸一圈,上午由唭哩岸站出發,平常上班日七點正是車水馬龍,我們三台單車在車陣中鑽進鑽出好不危險,還好過了故宮後車少了,不過太陽露臉了,我還是第一次用公路車走這條線,由故宮至楓林橋只有在明德樂園有稍陡的坡,用34-19一路抽上去平均維持在19km/hr左右,不過大鵬騎登山車跟的有點累,在楓林橋稍作休息大鵬說要先走讓我和阿源衝一下速度,約八分鍾後出發。

        剛開始阿源用登山車的騎法領先了一段,我在往士林叉路口將他超過,立即拉高齒比加重轉速,衝了一小段一直至陡坡開始的大彎道,回頭看阿源還差50公尺左右緊咬,我很了解從這開始都是約10%以上的連續陡坡,不敢抽車怕太早爆缸,一路維持34-25齒比,阿源是34-27齒比當然慢慢有點拉開,一直到大轉彎處喵一眼馬錶約18分多,看來今天又有破記錄的機會了,再回頭看阿源還差200公尺左右,要超過我可能沒機會了,開始有些放慢速度調整一下呼吸,為最後一段陡坡儲備能量,最後一個彎道已不見阿源,不過有看到大鵬正在前方約500公尺,轉彎見到風櫃口時約24分36秒,心想不要一次將記錄衝太快,握下把坐姿衝上山,到風櫃口寫下25分54秒的新記錄,阿源為26分11秒只差17秒,不過我的車最少重他2KG,看來還有機會能更快。
        在風櫃口休息一下,就下滑至萬里街上,我們在過了金山後的一家7-11休息,這家7-11很大有戶外區有很舒適的桌椅讓人休息,我們在補給後看時間不早,趕緊上路在往石門路上風很大,比上次北海岸比賽時還大,我和阿源練習輪車前進,不過風向是由海面吹來,好像沒多大的作用,在核能一廠上坡時大鵬有點抽筋現象,我們開始放慢速度,不過平均28km/hr左右還算蠻快的,快到淡水前一個紅綠燈口後方有位很奇怪騎摩托車的阿伯,突然緊急煞車停在阿源前方,讓阿源措手不及地擦到他來不及脫卡而摔倒,還好速度很慢只有些擦傷,騎車真的要小心這些奇怪的人,約中午由自行車專用道回到石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