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STOP 300K洄瀾挑戰賽是一種折磨人性的戰鬥賽,大部份挑戰過一次的人應該不會想再參加第二次吧!?
        去年的300K是在深思熟慮下決定參賽,今年再度參加,則是在小球不經意的一句話下【明年~我也想比賽300K】,心中則默許著,若是小球真的參賽,如果在時間允許之下,我一定要陪騎,只是我一直深埋在心中未述。
        今年隨著報名時間的接近及時間的允許,由隊長轉訴了我的決定,只要有我在再加上平常的努力,300K挑戰賽絶對會成功的。

        車隊現在對於單車賽事處於冰點狀態,這次參加300K挑戰賽的人可謂【裕進梅花兵團】,由我領著小球、洪心、欣秀及嘉嘉,剛好是五朵花。

        現代的新好男人,小美、彎仔及小吳,因為另一半的參賽,無不全力支持配合,小美及彎仔開支援車,小吳陪洪心一起浪【騎】天涯,相互扶持之情一覽無遺,着實令人感動啊~!

        這種長距離的挑戰賽,從白晝騎到天黑,再從夜幕騎到天明,除了要有強烈的意志力外,更需要發揮團隊的精神才能挑戰成功。所以此次參賽,車隊準備三支對講機,支授車、阿源及我各帶一支。由我領騎帶隊,阿源居後控速,我們以對講機做全盤的控速及連繫,拿到完賽證書是勢在必得。

         此次出發及終點設於大漢觀光技術學院,由於我們出發的時間較晚,那種人車擠爆會場的現況已看不到,對於初次參賽的梅花兵團才不會覺得壓力那麼大。

        今年的路線與去年稍微不同,193實行交管,所以鮮少有其他的閒雜車進入。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夾道歡迎我們這群不速之客,路面雖不寛,騎起來還是挺舒服,選手也變少了,每騎一個小時,即休足發糖菓十分鐘,在同樣的時間,我們一路【過關斬將】向前騎,除了下坡被人超越,只要一上坡又馬上追回來,可見我們的爬坡能力還是比別人強,更讓我看到裕進的明日之星~【洪心】,與生俱來的爬坡能力,還差點被洪心巴過。

        到了第一補給站已六點左右,人不多,水是唯一剩下的補給品,還好背包裡還有一些東東可以吃,出了193至玉里已破百里,小美及彎仔已在7-11備妥用饍事宜,準備伺候著長途翻山越嶺而來的老爺夫人,從頭至腳照顧得無微不至,真是辛苦二位了。
        玉里是一個令人心理交戰的地方,很多人騎到此處都會猶豫要不要繼續向前騎?往前騎很痛苦!往回騎也很辛苦,該如何是好呢?!甚至在半路上,興爺還打電話邀洪心去吃火鍋,居心何在啊?還好火鍋的香氣誘惑不了洪心的意志,堅定不移,不為所動啊!

        大家在玉里被兩位總管大人伺候完畢後,再繼續往前邁進,對向陸續有人在折返了,真快吔!我們依舊照著既定的配速騎乘至池上,大夥整體狀況還可以,只是欣秀的狀況不佳,整體考量之下,不得不欣秀變秀芬。

        過了池上,我與阿源角色互換,改由他領騎,嘉嘉騎著登山車着實費力,耐力卻很驚人,一路騎來都不叫苦,堪為表率。

        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蒼穹夜空下而行,腦筋卻一片空白,不自覺中已來到第二補給站脫線牧場,補給車不眠不休的在定點引頸期盼著我們到來,熱騰騰的雞湯候著我們,陣陣的暖流驅趕了微微寒意。

        在脫線牧場我們已跨過了新的一天,雖然夜幕依舊低垂不語,但我們的目標已完成一半以上了,帶著期待的心折返台九線,它是全台最長的省道,看似平路,卻是1%-3%的緩坡,有上坡有下坡,似乎比來時路好騎多了,回來的路上還有兩位不明人士一路跟著我們,據說是陳信君的朋友。

        回到池上兩位新好男人又準備了好多吃的東西,張羅大家吃飽了再上路,小吳喝了蠻牛,居然~發威了~!由他領騎,速度比我帶的還快,因為我們一路保持平穩的速度,深怕小吳及其他人爆掉,不斷的提醒小吳慢~著點~慢~著點。有時候我還要三不五時點名大家是否有跟上,判斷中間與前後的差距,【點名、上坡、下坡及車~】是我們一路騎來共同的語言,也因此陪養了良好的默契。

        舞鶴坡曾經是小美心中的痛,所以他不斷的催眠小球要小心他,今非昔比,這個坡對於我們常爬山路的人而言,只是個小土堆罷了,到了第三個舞鶴補給站,小球才驚覺已爬過了傳說中可怕的舞鶴坡了!原來舞鶴坡對小球而言並不可怕。

        過了舞鶴,天色漸開,天已破曉,離終點的距離也越近,為了不驚擾到補給車,請他們在終點等待我們的完賽,我們與阿源有時會兵分兩路,我的速度雖然有放慢一些,但還是會有會合不上的情況,最後我們一路殺回終點,路旁的稻田列隊揮手相迎,小鳥鳴唱凱旋歌,雖然大車子不斷從身旁呼嘯而過,膀子也酸了!屁屁也痛了!腳也累了!但~我們越騎越亢奮,再怎麼不舒服也抵擋不了梅花兵團挑戰成功的決心。

        讓大家都順利平安的挑戰300k成功,是我這次陪騎的主要任務,對於初次參賽的女娃們能有這樣的成績,心中感到無比的驕傲及成就感,謝謝大家的配合,更加感謝小美及彎仔無微不至的貼心照顧。

        相較去年300k的挑戰賽,這次是我吃最多的一次,貼心的補給讓大家無後顧之懮,大約19小時左右的騎乘時間讓我的肚子從來没有餓過。這次大家葯嗑很多,肌樂也噴很大,洪心現在講話可以【紅聲】了,甚至已在點名車隊有誰没有參加 過300k挑戰賽,不知誰說了【没參加過300k挑戰賽的人,就不算真正騎過車的人】,看來尚未參加過的人,應該效法娘子軍們敢於挑戰的精神。

相片取自王小美,官網,其他網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