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上午6:52「風火輪」
路線:唭哩岸站→東華街→福國路→至誠路→故宮→明德樂園→平菁路→平等國小
           →逃玩小鎮→菁山小鎮→菁山路→冷水坑→菁山路→菁山小鎮→新園街→
           中山樓→紗帽路→惇敘高中→行義路→石牌
追加:冷水坑→中湖戰備道路→維修道路→夢幻湖→發射站→七星公園(原路折返)
里程:41.42km 
總爬升:1065m
 人員:周氏夫婦、阿伯、讚哥、老郭、吳大哥、偉森、小鄀、志明(偉森的朋友)、
             蕭運隆、方先生(蕭運隆的朋友)、駱駝(偉森的朋友)、志宏(偉森的朋友)、
             書申、阿源、小潘、騎KHS周先生        今天早上參加團騎的人還真不少,久違不見的老郭等人,除了固定腳外也多了新同學小鄀,聽說昨天就直上中正山很厲害耶!秀芬第一次上中正山就下馬牽了兩次ㄝ,不過有些人昨夜去幫康師傅祝壽,多喝了兩杯今天缺席了。
▼天氣真好不騎車太可惜

        我原本也爬不太起來,是秀芬硬把我挖起來,集合時還是滿口濃濃地酒味,康師傅的朋友實在太猛了,威士忌當啤酒喝還好我先落跑,不然鐵釘醉整天。經過故宮前7-11還遇到「文菁」和她的醫生朋友正要去騎【風櫃嘴】,大家閒聊了幾句有位楊醫師還指點秀芬,作復健拉筋的動作,真是受益不少,真要謝謝他。 
▼ 秀芬與文菁

        今天的路線是陽金P字道的第3P,由明德樂園上平等里冷水坑,算是A級挑戰路線,對新同學小鄀來說可能有點難度,她的座騎和秀芬一樣都是LGS-SIX但她是全車未改,而秀芬的除了車身及變速系統未改,其他都被我輕量化過,最少重量差2kg,不過小鄀和秀芬一樣都有一種堅忍不拔「倔強」的個性,沿途都一直埋頭苦踩,問她實她都說:「還好」,大家也都很體諒小鄀,沿途休息好幾次,還好大家的焦點都在她身上,殊不知我前夜宿醉今天體能狀況非常不佳,整路都殿後說好聽的是照顧新人,實際上還真有些不濟。 
▼ 秀芬與小鄀

        在平等里雷達發射站前,還遇到長在阿源店裡聊天的「大胖」(其實我也不知它如何稱呼),它們叫我時嚇了我一跳,「大胖」不是有二大原則嗎,騎車不流汗不爬山嗎?他今天和兩位朋友由東山路到文化大學,正要下滑至平等里,不過看他瘦身有些成績,真要給他鼓鼓掌,騎車真是好運動,環保健身又可遊山玩水,結識朋友一舉數得ㄚ。 
▼ 「大胖」勇ㄡ

        經過菁山小鎮陡坡終於來到冷水坑遊客中心,時間有些晚現場有與許多登山客,而戶外區更是被我們的單車排滿了,難得冷水坑今天天氣很好太陽露臉,讚哥及偉森的朋友早就到了,大家休息LDS一下拍張團體照,原本大家還要上夢幻湖,但時間有些晚只有幾位車友上夢幻湖,其他的由阿源帶隊下山,我則隨「駱駝」(偉森的朋友)帶大家一探「夢幻湖」。 
▼ 團體照

        「駱駝」(偉森的朋友)他住在菁山小鎮附近,山上的路很熟識,都會知道些景觀絕佳的場所,由他帶路由冷水坑走中湖戰備道路,上坡一小段轉入一條小徑,路面只有粗糙的混凝土表面,道路路幅不寬只能容納一部車,一般管制車輛進出,坡度很陡直上約18~20%左右,約500公尺就抵達「夢幻湖」,樹蔭環遶非常清幽涼爽,池內水並不多也又見到水韭,是稀有的寒帶植物,已被列為保護植物之一,繼續再往上騎些過了教育電臺的發射站,開始下滑有階級小玩一下,不過山上的遊客不少只能邊騎邊牽,一路上好多人都再問是如何上來?好厲害歐!終於到達「七星公園」,它位於七星山主峰東南方約860公尺山腰,地勢平坦,視野遼闊,外形渾圓的紗帽山更近在眼前,青青草原上還可以玩玩輕度OFFLOAD,都不用怕摔傷歐。不過最厲害的還是志明(偉森的朋友),他騎著新牽的公路車一路到這裏,真是難為他了。 
▼ 路口有禁止車輛進入的告示 

▼ 坡度很陡直上約18~20%左右 

▼ 夢幻湖 

▼ 七星公園青青草原 

▼ 志明騎公路車OFFLOAD 

▼ 軌跡圖 

▼ 來一張有角度的衛星空照
 
▼ 爬升圖

相片詳:http://album.blog.yam.com/lkc0311&folder=4413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