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上午6:54「風火輪」
路線:唭哩岸站→自行車專用道→關渡→自行車專用道→紅樹林→登輝大道→101縣道→天元宮→北新莊派出所→巴拉卡公路→二子坪→陽金公路→陽金7-11→勝利街→紗帽路→惇敘高中→行義路→石牌加碼:二子坪→巴拉卡公路→北新莊派出所→巴拉卡公路→二子坪
里程:68.25km(含加碼)
總爬升:1463m(含加碼)
人員:周氏夫婦、謝氏夫婦、南哥、阿誠、康師傅、小美、讚哥、讚哥的外甥、吳大哥(關渡)、小強、小鄀、書申、阿源、騎fuji周先生、阿賢、均樺(阿賢的朋友騎LG-MV3b)、新同學偉廷、老潘        星期五下午就開始變天,陰雨綿綿讓原本計劃的夜騎及星期六的團騎都被迫取消,難得昨晚雨停了不過氣象局還是有發佈大雨特報,早晨看地都乾了,但還是怕下雨準備好雨衣,騎著「風火輪」來去集合,到唭哩岸站人還真不少,大家都很捧場歐,連小鄀及新同學偉廷都搭早班捷運來騎車。

        當然出發前先來張團體照,由自行車專用道至關渡,在大度路口有見到幸福山港的ELSA正快速往淡水方向,我想騎乘路線應該也是相同的巴拉卡吧!到關渡與阿賢、小美會合還遇到吳大哥正要去八里騎車,到紅樹林轉一般道路由登輝大道101縣道至天元宮前休息,今天也有不少第一次騎這路線的同學,當然包括了換新公路車的阿誠「LOOK555」及康師傅「KUOTA」,要試試公路車的天堂「巴拉卡公路」,在北新莊派出所前大家都維持很快的速度前進,我則利用空檔幫大家拍照,看看自己騎車時的英姿。



        在北新莊派出所出發時,我還發問:有沒有要騎兩趟的ㄚ,果然阿誠回我要騎三趟,巴拉卡剛開始有些坡度,大家的距離開始拉長,原本想慢慢騎一趟就好了畢竟前天星期五的雙越嶺的乳酸還沒完全排除ㄝ,但經過秀芬旁時她說:你不是要騎兩趟嗎?為了證明四十歲的男人不是只剩一張嘴,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衝,不久發現南哥及ㄚ誠追了上來,心想有人作伴騎的就更快些,不過到3KM處賣地瓜湯處,它們倆就停下休息了

        只剩我繼續前進,後來還有一小段和一台公路車尬一下,但仍然不敵公路車的加速性被超越,不過它一直都還在跟隨不讓它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內,過了大轉彎約7KM處公路車在雜貨店前休息,天空中因海拔升高開始飄起毛毛雨,快到大屯自然公園還有警察在管制交通,因為今天大屯山有蝴蝶季的活動,管制一般汽機車不得進入,不過我們單車還是可以到二子坪停車場。

        最後一段還特意衝刺一下計10KM花了40m48s平均有14.6km/hr,比我上次用公路車還快,沒落地直接迴轉下滑,遇到大家時約在5km處,下滑10km覺得好長又好累(按煞車按到很酸),怎麼騎上去都沒感覺那麼長,光下滑我就花了18分,回到派出所前喝口水就開始第二次騎乘,不過gamin305因前天忘記充電今天又沒帶尿袋(充電包),無法記錄完整的軌跡紀錄,但我還是紀錄第二次出發的時間,可能也晚些路上的車友就沒第一次時的多,就快到于右任公墓時阿誠下來陪我騎(應該是下來要操我的吧!)

        快到大屯自然公園遇到秀芬和ELSA在LDS,據說秀芬今天也騎好幾趟小段的,還想下滑來找我結果遇到ELSA卻聊起來了,第二趟一樣快到二子坪停車場前衝刺一下這次花了40m??s(沒錶無法精確紀錄),啊哈!居然和第一趟一樣證明沒有力量上的衰減,我對我今天的表現十分滿意。

        大夥在二子坪停車場享用南哥帶來的COFFEE,據說早到的人還去買魯味享用,不多久秀芬和ELSA也騎上來,ELSA它們車友還不小心忘掉脫卡摔車,還造成旁邊的單車後輪變形,真慘!山區氣候變化大時間也不早,大夥拍團體照後就下滑回家,結束上天給我們沒下雨舒適的一個美好的早晨時光。

相片詳:http://album.blog.yam.com/lkc0311&folder=4447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