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上午8:15「白馬+若い」
路線:宜蘭烏石港廣場-台二線-蘭陽技術學院-宜三路-北宜路口-石牌縣界公園
里程:20.11km(去)+20.63km(回) ( 月累計826.68km / 年累計3183.79km )
總爬升:546m(去)+23m(回)
        清晨五點多於石牌國中校門口集合,這次是全國聯賽第四站北宜九彎十八拐挑戰賽,是第二次舉辦的活動,去年是老康事後說北宜公路賽是全線封閉的比賽,原本想說才20公里要開車到宜蘭頭城比賽有點麻煩,所以去年就沒參與。

        今年在網站上招兵買馬大家也是興趣缺缺,後來只有我、秀芬、阿源、讚哥、小喨、大鵬、吉利拔及其朋友八位參加,總是有勝於無,原本要來的sorry也因出差無法參與,這次賽事約有一千多人報名,其中不乏國手級及各大車隊的精英份子,而騎士協會今年引進高規格的晶片計時系統,按分齡分組分批出發。

        由烏石港廣場出發,每一組都有警車前導,由於人數並不多我和阿源、小喨同組出發,剛開始都在前面集團跟隨前導車前進,一直到北宜路口開始放行,一放行後面的MW20組的好手都衝上來,阿源、小喨他們都跟的很緊,而我原本也想跟上,在掛大盤時一個不順而落後,當我調整好幾乎落到集團的最後。

        趕緊先將氣調順,由於北宜路坡度不大用34-19T及17T間變換,漸漸地拉高速度一個個地抓過,不多久先看到前一組出發的吉利拔及大鵬,後來也追上了小喨,小喨也在後面跟了一陣子,其間大部份都是被我追過,但也有兩位一直都在拉距中,時而超過時而落後,不過我可不是那麼容易被打敗的,在看到距終點3K的牌子時,開始發動一波攻擊剛好也有些陡坡,正是我拿手的項目。

        但始終都沒追到阿源,到離終點500m牌子前又強發攻擊,又抓到兩位小櫻桃的但前面有台仕林車隊來不及,快速地通過終點看到阿源,後來查成績得知我M40第20阿源M40第18,而那位仕林車隊的杜兄為M40第19,我和阿源差27秒16看來還要再多努力。

        這次比賽的管制真的作的很好,北宜公路全線上行下行管制,只讓自行車比賽專用,所有大小客車及重機全都在路口等,多虧宜蘭縣政府大力支持,加上北宜公路路面狀況很好,跑起來真的非常舒服更是讓大家盡情發揮實力,可不要看這短短的20K可也是讓大家爆心跳的賽事,雖然並未幫車隊爭下好名次,但挑戰自我才是重點,我相信只要用對訓練的方法,所謂【人的力量決定車的力量】一定能實現。

         重點連回程下山回烏石港,一樣由警車開道全線管制,頓時下山的單車延綿數十公里遠頗為壯觀,而頭城的交通更是打結讓車輛在交管下大排長龍,看到真有些不好意思,這種規格只有在環台賽時有看過,真希望每場的比賽都有如此的管制,讓選手都能安心比賽不用與車爭道。

------------------------------by 若い----------------------------------------
北宜聯賽第四站
自転高手大會串
分組分齡鳴槍跑
暢行無阻跟著跑
職業業餘殺很大
初披戰袍我怕怕
強度提高欲作罷
心念堅定覓老爸
試問穹蒼何來也
頓時空空無所解
峰迴路轉有所覺
競技求精來見學
唉!吾乃弱女子
怎!敵過飛來速
罷了!罷了!罷了!
蘭陽佳景好風光
山明水清昂首望
佇足流漣不捨返
嫣然心有戚戚焉
------------------------------車隊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