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的豪大雨,紛擾了我們的環島心情,南橫的挑戰之役因天雨、路滑、道路崩裂,不得不放下心中的一切切,以四輪替代了兩輪,穿越了群山萬壑,穿越了鄉村部落,穿越了重重喧囂,從西岸的繁華來到與世無爭的花東。
        193縣道非319阿扁槍擊縣道,北起花蓮新城,南至花蓮玉里,總長110㎞,為全台最長之縣道,整條縣道依海岸山脈之丘陵地上下起伏而行,與貼著中央山脈之台九線平行並進,隔秀姑巒溪畔遙遙相望,僅在瑞穗和玉里與台九線交會。

        由於由南往北而行,左手邊的中央山脈高聳圓滑且層欒疊翠,右手邊的海岸山脈碎裂石尖且起起伏伏,我夾雜在兩山谷之間的山徑道路,乘風而去,順勢忽上忽下,綿延不絶的青山伴我而行,不眠的青山總是在我最孤獨的時候,與我心靈契合,與我相依相畏。多情善變的白雲也隨著風勢、山勢、情勢變化出不同的感覺,妳總是在天際間笑我痴,笑我傻,我的美麗,我的哀愁,皆躲不過妳的雙眸。 

        一樣是縱貫花東的路線,我們逃避了台九線的車水馬龍,親近193縣道的沉著寧靜,她雖是雙向車道,但是來車真的不多,少得連十根手指皆可數出來,就算走在路中央,也不會有人對你使白眼,也不會有人對狂按鈴,就是那麼的自在,就是那麼的隨性。 

         
       路旁搖曳生姿的稻穗、清涼圓滾的西瓜、果實磊磊的元旦、成群結串的木瓜、鮮美肥大的鳯梨、以及隨風飄來的一縷清香,隨著自然地形、人文史蹟的不同而變化著,我一路縱貫池上→富里→玉里→樂合→瑞穗→鶴岡→富田→光復→鳯林→壽豐→月眉→三棧→花蓮大橋,感受這片土地的真善美,她的純樸,她的一顰一笑,無不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這一百多公里的路程,我以半日的時間將它完成,在金色的陽光下劃下完美的句點。 

 
       駕著若い奔馳鄉間小路,聴著蟬鳴鳥叫,看著滿山綠野,感受著大自然的變化,配合著呼吸,不斷的爬坡、不斷的下坡、不斷的抽車,不斷的練習再練習,打破了以跑車單日破百的記錄,山嵐為我狂歌,山風為我狂喜,彩蝶為我狂舞,我的汗没有白流,我的力没有白費,我對你的愛及對孩子的心永遠都不會變。我思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