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加強版及永安漁港收心版因時間較長,所以只好將女兒送去姐姐家包養,夫妻兩人有較長的時間可以騎車。早上沿著自行車道往新店的方向騎去,灣仔真是每騎必爆(灣仔你需要安太歲囉!),只好停下來補胎。米雪真貼心,每當誠哥處理爆胎事件時,誠哥只要一喊挖胎棒或是其他工具時,米姐姐總是及時遞上,難怪孩子都那麼喜歡米姐組。        阿柔洋產業道路坡度真的不是蓋的,阿燦還問真的要騎這一條路嗎?因為他以前有騎過,我則回答『反正騎不上去,用牽的也可以啊!』這小子車齡小,騎過的地方倒是不少也,不能小看他喔!坡度還真不小,推估應該有25%上下,南哥、楠弟、偉森、誠哥不落地騎上去,超猛的,其他的人則牽!牽!牽!這些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們牽車吔! 


        山櫻已朵朵綻放,點綴了孤寂山峰,因年節關係,騎車的車友並不多,到達最高點再下滑至深坑【大團圓】吃午餐。來到此地,豈能空手而回,順到買了女兒愛吃的芋圓回家煮,而南哥回信義家中探望爹娘,楠弟則趁機搭上小美的順風重機,火速飆車回家,而我們騎到新店搭捷運回家。
 

       今天騎得不會太累,隊長邀請大家晚上來家裡吃飯,一回到家中趕緊洗澡洗衣服,計時小歇一下,再來準備菜餚。好多人都是第一次來隊長家,米雪還盛情邀請小球騎永安魚港,因米雪的一搭,我的一唱,小球答應了,連小娟姐姐也在考慮中,我們的女子陪騎團已驟效了,隊長常常太高興而不自覺中貪飲了,當他語無倫次下逐客令時,我已經有了自知之明,趕快收拾碗筷清洗就序,免得看起凌亂不舒服。
 

       隔天小娟姐姐真的也來集合了,加班至凌晨三點的小球也來了,去台南看婚紗的小黑也來了,我們的女子陪騎團已成形了,老康、小美、默哥,你們可以安心的上路吧! 這次的永安魚港收心版,對很多人是難忘的回憶,看到那麼多人第一次單日破百,看到小球堅定的信念戰勝自己的脆弱,看到小娟姐姐毅力不拔的精神,看到小黑永不放棄的意志,看到康寶自立自強的態度,看到老康滿意的笑容,看到小美不捨又驕傲的眼神,看到米雪不忍小黑單騎的貼心,看到大家同進同退的革命情感,又再一次的感動。



        小球、小黑及娟姐的抵達終點就是我最大的成就,這種特殊情誼,只有在方圓百里內的我們才可以感受到的。 


        未接觸單車前,我們的家庭活動是爬山,接觸單車後,我們的家庭活動還是爬山,只是工具由腳換成了單車。以前未和大家騎車前,總是會報怨良冠只顧騎車不管我們,後來他找我一起和大家騎,也是從牽車開始練習,一步一腳印在後面的努力追,所以姐姐妹妹們千萬不要怕跟不上,一起出來騎車就會進步,騎車的成就是在於抵達終點的堅持,加油吧!姐姐妹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