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第一場賽事,讓人非常的期待也非常熱血,由於今年我也正式邁入40歲組的行列,據了解40歲組的都很強練的都很兇,不過我一整個冬季都在混,前幾星期又練跑步不小心又傷到膝蓋,都沒甚麼練到車,只靠游泳勉強維持一下體力,一早由唭哩岸站4+2到會場,會場人山人海據了解有二千多人報名參加ㄝ,協會網站上還說限制1500人ㄋ,我看是賺錢比較重要啦!
        不過也因為如此讓我在出發前,還找不到吉利拔當時真的好緊張,我想下次還是要先約一地點集合好再出發,不過我想最主要的是我們車隊都沒有支援人員可以協助,像很多車隊都有幫忙照相的還可打理許多事,希望下次的賽事沒有參加的人員能自願來幫忙。

        由於參賽人員多分批出發,我們M40及M45兩組一起出發,和阿源等出發的同時還遇到「大胖」,就是常來車店剌豬賽的「大胖」,他是和哥倫布一起報名,還穿了哥倫布土雞組的制服,真個淡粉紅色很漂亮也很合身,聊了一下真沒想到他居然也來比賽,看來騎車真的能改變一個人,據我後來查大胖的成績01:41:02真的粉利害ㄝ。

        我們這組通過隧道後放行速度上並不快,也許我在集團中感受不到,行進約都在40 KM/H以下有時乎快乎慢,我和阿源都在集團的後半段,離領先者大約100多公尺,在過金山後的海岸線不久前方發生嚴重的摔車事件,經過時有偷喵一下應該有三台車吧!好像並不是很嚴重,但嚴重的是我們整個集團被拆散了,心想要是獨騎一定非常累而且也才剛開始而已,看到甲虫車隊的田董趕緊黏上去,成一小型追趕集團,不到核能一廠就加回入主集團中,這時心想還是要小心為上,大家跟車的距離也有些加大,後然到石門前又有一次摔車事件,陣中開始有人囔吶說不要閃,我想前方可能是路面不平有些車友會閃,造成後方車友追撞吧!

        整個道路都被封起來比賽專用,我們可看到對向之前出發的菁英組已經折返,整個集團還是都跟的很緊,氣氛十分緊張深怕還有狀況發生,整個神經都十分緊繃,時時注意前方的任何狀況,有時也會有些假么喝其實並沒有任何狀況發生,快到折返點前有兩個小坡要爬,集團又分散開這次我學乖了,不急著跟或加速那只會消耗體力,我知道集團一定會放慢速度的,由折返點回轉隊伍更是拉長,還看到對向M35組離我們並不遠,我則放慢些休息喝口水,也見到對向M30組的小強及小喨還互相喊了聲「加油!」。

        這次比賽和去年比輕鬆多,全程幾乎沒有風,而且跟著集團騎一點都不累,心跳都在160bpm間85%左右,迴轉速都在100rpm間,其實我也很想到前面去頂風,不過實在人太多跟本就沒機會,快進入金山前我由左側空檔超前些卡位,不過由大鵬派出所右轉後,因路小加對向還有車ㄝ,讓我失去跟上領先集團機會,由磺潭社區轉入正式開始賽段爬坡段,爬坡段這可是我拿手的,一路巴過不少人,不過我們家登山王KOM可不是省油的燈,沒一會就被他海放,在磺潭橋頭還看到好樂適的勇村伯在幫大家拍照ㄋ,接踵而至的陡坡更是讓許多人下「扶輪」,還親眼目睹有人斷鍊定竿摔車,我想那一定粉痛ㄚ。

        我則配合呼吸一路很有自信的狂抽上坡,卻沒想到後續的效應!當要上最後一段陡坡「天祥寶塔」時,右小腿突然有前有未發生抽筋的感覺,我自騎車以來向來都不曾抽筋,這次可能之前上陂抽太猛造成,還好當下利用左腳畫圓睬踏,減少右腳負擔並利用間歇舒解開,終點前還又巴過一個同組的,個人成績:1h36m07s還算不錯在M40組排第23/161。

今天秀芬的狀況並不好,不過也安全完賽!

左邊的是好樂適的勇村伯右邊可是參賽達人:文生大哥

以上部份相片引用
單車年代:勇村伯的單車、文學與生活懷想 - Yahoo!奇摩部落格
騎車玩車 - Yahoo!奇摩部落格
單車,自行車 - Yahoo!奇摩部落格
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