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週參加台北市內短距離路跑活動,11月份活動超多有許多單車活動及路跑活動,自開始因練三鐵而喜歡上跑步這項活動,對於路跑活動特別有興趣,跑者廣場全國賽事網站更是我每天必留覽。

       月初辦車隊拉拉山旅遊,第二天和阿誠它們去騎巴福越嶺活動(後補)不小心跌到山谷中,還好有護具保護及佛祖保佑,只造成腰部及多處瘀傷,但就在隔週正準備參加Nike路跑賽前夕,又因天雨路滑騎摩托車又摔跤,真是應驗了「禍不單行」這句成語。        不過我是不會那麼輕易放棄的,首先是上星期的NIKE HUMAN RACE號稱全球同步在10/24這天開跑,不過當天天氣下雨好像還有颱風來攪局,清晨六點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開跑,所有人都穿著NIKE特有印著個人獨一無二的號碼紅色排汗衫,現在好像那時倒扁的紅衫軍火紅一片,腳上還繫有晶片感應。
 


        現場準時開跑據說當天有4500人左右,將整條仁愛路機擠的滿滿的,由於空中還飄著細雨地上有些積水,跑起來不是那麼舒服,加上前一晚騎摩托車還摔跤,膝蓋多處還有些破皮傷口,但依然澆不熄我那參與的決心,一個人依著自己的節奏及呼吸慢慢地跑著,很快地就回到中正紀念堂再繞著週邊道路跑一圈,我才知道原來中正紀念堂繞一圈有2公里那麼長,總計10公里成績公佈0:56:08總排名1182平均5:33/km,雖然不是很理想但還可接受。

        由於經常早上都會去石牌國中操場跑步,最近也結識了一群一樣熱愛跑步的朋友,大家每天早上都會不約而同在國中操場跑步,大家聊到這週日要去參加三商巧福杯路跑賽時,它們為了下週11/7要去花蓮太魯閣峽谷馬拉松作準備,預計由石牌開始起跑直接到凱達格蘭總統府會場,而邀我也一起加入,為了體驗一下長距離當然要來試試看。

        清晨五點在石牌捷運站集合,沿著捷運下面跑接至磺溪步道再接雙溪河自行車道,到圓山再延中山北路跑,我們一群約七人排成一列行經在自行車道上,以前騎單車在自行車專用道時,看到在跑步的人總覺得好像瘋子一樣,而今天我到成了瘋子,約六點十幾分終於抵達凱達格蘭總統府會場,由garmin測得約11公里跑了1:08:58平均6:33/km,並不會太喘全身到是汗流浹背滿舒暢的。

        稍作一下拉筋舒緩的動作後,剛好接著就開始今天的路跑活動,剛開始就是一陣混亂,現場人不少有許多青少年,它們總是一直亂衝差點害人摔跤,今天的路線是由凱達格蘭大道出發沿仁愛路轉金山南路上新生高架,至圓山附近折返回總統府約有九公里,一出發就和朋友分散,但在剛上新生高架時遇到後出發的阿昌和帆宇的蔡老闆,飛快地在我眼前通過,還閒聊了一下但他們實在太強沒一會功夫就跟丟了,據事後阿昌說蔡老闆可是馬拉松高手全馬42.195km成績從沒掉出四小時。

         一路上還是滿穩的均速前進,快到折返點前還遇到已經折返的伯芳姐,在路跑賽中常可看到許多個子嬌小的女跑者總是以飛快的速度前進,今天更特別還遇到許多小朋友大約可能只有小學1~2年級吧!居然也和許多大人一樣參與十公里競賽組而且速度並不慢。

        十公里終點一樣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比較特別的是終點拱門有五座,選手依自己號碼布的顏色區分進入,自己計時成績為0:51:07.64平均5:38/km,雖然由十公里競賽的成績來看並不理想,但今天累計共跑了二十公里平均應該有6:00/km左右,而且並不會感覺太累平均速度都維持的還好。

        今天真的跑的相當痛快,尤其還結識另外一群愛運動的朋友,我想應該要多努力鍛鍊自己為12/20的富邦馬拉松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