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快九月份了~八月份忙去韓國表演的事,一直都沒時間補這篇,再忙也要留下些記錄吧~
        四月中在環花東大賽不小心摔斷鎖骨,中斷快三個多月沒參與賽事,也將體力荒廢盡失,為了準備這場陽明山馬拉松賽可是傷透腦筋,手骨才剛好些就緊接著自我訓練。
        這已是自己的第四場馬拉松,在心態上已經有所準備不會像初馬般的緊張,但該有的基礎體能還是要有,想要輕鬆玩賽也是需要些準備,每週的晨間活動都會撥2~3天作自我訓練,由家中跑至敦敘,單趟約6公里左右時間足夠會跑下山,若不足就搭公車下山,就連月初去馬祖玩都不忘自我要求。

        當天一早和阿昌各騎摩托車上山,起點設於中山樓中廣場,參加的人數不少,為了管制交通主辦單位對報名人數上也有管控,作過簡單的熱身後準時六點開始起跑。

        開始就是一連串的爬坡再爬坡,還好往小油坑的路上,我算是滿熟悉加上這數週來的加強訓練,得以輕鬆以對大部分都可用8分/km以上速度前進,沿途不斷的超超超,當然也有被勇腳級刷卡,馬拉松是一個長距離的挑戰,依自己的能力配速是相當重要的。

        中山樓至小油坑約6公里上坡,約不到五十分就搞定在自己控制的範圍內,接下來就是15公里的長下坡,我最大的罩門就是下坡,騎單車是這樣就連跑步也是,下坡要跑的好很不簡單,太快會無法控制傷了膝蓋,太慢一直被刷卡將剛剛努力都浪費了~

        至馬槽橋附近半馬21km開始折返,剩下綠牌全馬的繼續前進,下坡還算輕鬆依自己的步調前進,越下越遠原本以為只到天籟,一直超過到金山的八煙溫泉才見到折返點,剛剛跑的很爽的下坡,現在都要開始慢慢還啦~

        有很多跑友開始用走的,也聽到許多人說用走的到小油坑再跑下坡回終點時間都來的及,折返時我自己計時約2小時20分左右,距終點關門時間還有3小時40分左右有15km上坡6km下坡,是綽綽有餘我心中還盤算著希望能跑進5小時以內。

        這15km上坡的路我也是很熟悉,經常騎但跑到是第一次,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騎車可利用機械慢慢龜,但跑步就不同啦都要靠雙腳一步一腳印去踩出來,記得日本名文學家「村上春樹」寫的「關於慢跑,我說的其實是…」一書中提到,他跑馬拉松從來都沒用走的過,馬拉松賽當然是用跑的,我可是很徹底去實踐,利用自己的主場優勢,因為路線上每個坡每個轉彎是那麼的熟悉,慢慢地配速上前挺進,這時有不少人都是跑跑走走,有時會超過我時而又被我追過。

        天公也是十分幫忙,從早上賽事開始天空就是陰霾,去時在小油坑還遇上大霧,跑起來真的十分舒暢,主辦單位雖然沒有將陽金公路封路,不過單線交通管制及宣導還不錯,路上的車並不多,回程時剛開始是飄小雨,越接近山頂雨勢越來越大,最辛苦的是水站的工作人員,穿著雨衣在大雨中還要服務選手。

        回到小油坑時約4小時40分左右,心想還想拼一下進5小時內,但遇下坡又沒輒了~不過身體狀況還十分OK!就順順跑,在經過陽明書屋時咱們家媽咪及大女兒組成的親友加油團,心中真是非常高興當下疲勞瞬間消失,可是卯起來跑抬頭挺胸裝英雄,一路殺回終點雖然成績不如預期,但還是可以接受。

全馬成績:5小時6分47秒,分組153名(分組共278名)總排432名(全程879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