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富邦馬拉松是我的初馬,也是台北市城市馬拉松,這盛會當然不能錯過,當今世界上許多知名的都市都有舉辦馬拉松賽市如紐約、波士頓、東京等,都是成功推銷城市觀光的重要活動,身為台北市民更不能錯過這場嘉年華會        以往路跑都是我自己參與,這次特別號召了黑狗、吉利拔及葳拔一起挑戰42K馬拉松,還有黑爸也挑戰21K及秀芬、小黑參與9K路跑,為了這次比賽黑狗及利拔都非常用心練跑,到是自己因練三鐵沒花太多時間練長跑,主要也是之前練太兇造成右腳底筋膜炎,所以不敢加重路跑的練習量。
▼一早和秀芬、吉利拔及葳拔搭早班捷運前往市政府

▼現場人山人海據了解有三萬多人參與

▼因我是42K而秀芬是9K為了寄物傷透腦筋,剛好在上大學的姪女有來參與志工服務,特別請她幫我們看衣物東西,不用去和其他人排隊寄物
▼準備要出發時遇到黑狗,不過人真的很多找不到其他人
        出發後果然真的人粉多都跑不起來,短短的市府門口至起跑拱門約200公尺就花快七分鐘,著黑狗隨著人群慢慢前進,雖然今年9K只到景福門就折返,但報21K的人也很多,一直到北安路環東快速道路才分開。
▼準備起跑摟~
        原本計劃前10K陪吉利拔黑狗慢慢跑,反正剛起跑因42K21K9K都一起出發勢必大塞車,前10K和黑狗跑覺得他速度有些快,約跑了1小時3 分左右,感到狀況還好但好景不常,在12~15K時感到右腳開始有些不適,和前幾週與DWD團練時發生的狀況很像,因為足底筋發炎會疼痛,都會刻意用腳尖跑造成足底及小腿肌不適。
▼市民高架三重端折返點

        所以邊跑邊自我調整步伐,不過速度還維持住,上了市民高架黑狗沒跟上,通過20K時陸續遇到DWD的好友们,發覺速度上有些慢,開始戴上我的MP3放些HIGH歌,隨著音樂盡情感受跑步帶來的快感,腳底疼痛漸漸麻痺。
▼DWD的王大哥
▼DWD小暐

        不久到是追上兩支隊伍(麗山及大腳ㄚ),也超越不少跑者,上環東快速道路34K折返處,才漸漸放慢速度,果然平常時跑量不足,腿部肌肉還是無法敵抗高強度持續力,不過狀況要比去年好很多,自己算算應該無法破PB,所以也沒刻意加快速度,還追上了阿昌和他一前一後通過終點,終點成績:4小時21分25秒還被秀芬唸「怎麼那麼慢~」唉!我也不想阿但就沒甚麼力。
▼終點前
▼老婆一臉很無奈的感覺~我可是很辛苦跑回來

        這次比賽可說是完成沒有使用任何特別補給,沒有用BCAA、Powerbar等,聽從小杜哥的教導,可是凌晨四點多就起床吞鳥飼料(燕麥片),只有喝水在30K時不放心吃一小包羊羹,回到終點趕緊將早上泡在保溫瓶中的乳清蛋白灌下。
▼這兩位在關門前一刻完成人生中的初馬~讚啦~
▼久久無法站立~
▼全體來張挑戰成功(黑狗一家也很棒歐~)

成績並非預期的好其實早有預料,當下得趕緊把腳傷修養好,我想明年再加把勁好好練一下,應該設訂破四小時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