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還是發生了!常聽車友有摔車受傷的事情

開始騎單車運動已經快十個月

由剛開始的河濱自行車道

漸漸加入【裕進單車】的騎乘活動

騎乘的軌跡遍及陽明山、太平山、北宜、北橫

甚至去太平山、大屯山、阿里山挑戰賽

的非常順利安全

常聽車友有摔車受傷的事情

我自己也常提醒我自己要注意安全

但它還是發生了

10/14星期日一如往常參加【裕進單車】的騎乘活動

騎乘路線是最常去的【中正山】

一路上去時還看到【柯羅莎】颱風造成土石流清理後狀況

使原本不寬的道路兩旁有著許多泥土及樹葉等

加上最近天氣並不很穩定山區常下雨

造成部份路線有些濕滑

昨天還和老婆及它同事一起去騎【風櫃口】

我可是用【DAHONRoo D7 206段變速摺疊車上山

心想昨天都可以騎上山

今天就一試【中正山】加上前幾天都有下雨

尤其下山車輪會將地面水噴起

我的【DAHON】還有【前後雨遮】可防噴水

也許一切就是注定好的

就在我們下山時

當時我是第三台前面是【南哥】後面是【紅牛】

剛好有部汽車要上山我就騎的較旁邊

就在一瞬間感到天旋地轉

腦筋一片空白後來停下後才覺得

我怎麼倒在路上大家都圍過來關心

原來我摔車了!

一時之間腦筋還不太能反映過來

大家都關心問有沒有問題

漸漸的才回過神來

同時查看一下傷勢

還好只有左腳及左手有輕微的擦傷

後來聽【紅牛】說我是向左倒下並滑行很遠一段距離

當時下坡的速度可能也有30以上

頭部有安全帽保護都沒受傷不過安全帽可都裂開

可見當時摔到地上的力道有多大

不過單車沒大礙我還騎下山

不過越騎感覺我的左半邊越痛

到山下趕緊回家先休息一下

下午請老婆載我去【振興醫院】急診(因為假日)

照了手及胸部X光並無發現骨折及脫臼等

只有左手骨頭有發展細微裂縫

醫生原本還要上石膏我想太不方便直接拒絕

只在手關節處上繃帶並加吊網固定

這次真是十分萬幸都沒大礙

要感謝【裕進單車】車友給我的幫忙及關心

謝謝大家也要謝謝我的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