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上午6:54「風火輪」
路線:唭哩岸捷運站→磺港路→光明路→珠海路→翠雲路→登山路→東昇路→陽明山公園→青春嶺路→玉瀾谷→猴崁→竹子湖竹子湖路→湖田國小→陽金公路→陽明山公園→紗帽路→惇敘高中→行義路→石牌
里程:28.59km 
總爬升:815m 
人員:阿源、阿誠、讚哥、博仰、小美、老郭、吳大哥及朋友、雅君、黑狗、書申、良冠        星期四就收到謝小源的簡訊,這星期的團騎活動加入高強度的週日陽金3P,還有星期六青春嶺吃喝行程,我對青春嶺路並不陌生,自己和團騎都來過好幾次,不過沒有一次挑戰成功,今天有兩部車的車友都紛紛改騎登山車,我也不例外還用卡鞋挑戰這超級陡坡若是一不小心定竿,可能就有摔車的危險。

        今天的策略就是前段至陽明山公園舊牌樓前,盡量保留體力,和車友邊聊天邊騎車上山,小美、阿源、黑狗、讚哥今天還是用公路車,黑狗的鋼管重車更是打算直接牽上去,由舊牌樓前的「湖山路二段80-86號」巷子進入,一開始就是一段約25%的陡坡,光用看的就夠「嗆」的,大家在巷口略為休息後,開始出發,才剛轉第一個彎就遇到一台轎車下來,因路小又陡被迫停下,卡在陡坡上跟本無法上卡,心中暗「譙」讓我破功,乾脆又下滑回路口,調整好再一次衝上,連續的之字形陡坡最陡的有高達30%左右,有幾處轉角比較平緩,可以稍為喘息調整一下呼吸,全程都用22-26T我的最輕齒比,將全身重心壓低坐姿上山,阿誠才用重齒比抽車上山,不愧是年輕人體力好。

        沒多久就來到「竹子湖路8之10號」的大鐵門前,上次就是在這裡落地殘念的,阿源居然騎著公路車也到這落地,在我前約50公尺前的阿誠不知甚麼原因摔車,當時跟在後的我心中也怕來不及脫卡想要放棄,但心中只有一個想法「我一定要撐過去」,將車身平衡讓龍頭不要翹起來,持續不斷的出力,這次終於順利通過這段險坡,來到玉瀾谷小吃店前,又回轉下山到大鐵門前與隊友會合。

        大部份的人都用牽的到玉瀾谷小吃店前,再騎後半段「猴崁」部份,其實後段也有約10~15%坡度也滿硬,接到竹子湖路來到一家小吃部,今天阿源要請大家喝地瓜湯又點了小饅頭等,當然也喝了幾瓶冰涼的啤酒,這家「故鄉」上次是冬天的時後來的,熱熱的地瓜湯是吃到飽,夏季還推出地瓜挫冰,清涼無比,讓大夥一碗接一碗的「喀」,剛才的青春嶺路消耗的「卡路里」全都又補了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