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良冠因擔心我若去挑戰 NEVER STOP鐵屁股武嶺,會讓他有所牽掛而不太願意讓我參加,為了證明我也能辦得到,左思右想的找出能夠練車的時間唯有清晨,故從五月下旬開始加入晨騎的行列,經過2個半月的磨練(扣除腳偒期間)及暑假的趴趴GO練騎花東,小腿肌肉的變化、騎車的技巧、肌耐力的增強以及長途的適應性,無不淺移默化的進步著,這次因某些因素未能和大家一起挑戰武嶺而有些許的遺珠之憾,不過没關係,只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没車騎,苦練過程中所得到的,遠超過成果的驗收。【DAY 1】9 / 6星期六
        這兩天的休假並未因良冠的出征而閒下來,反而更加忙碌,星期六一如往昔的上陽明山晨騎,下滑後回至家中,該洗的、該刷的、一一做完再去路口向大家送行,小黑、南哥也來送行,裕進的勇士們加油吧!等你們凱旋歸來吧!努力的揮別大家再準備去學校參加女兒的學校日。 
        家蓉升上五年級,換新的老師及新的教室,家彤升上二年級,老師及教室不變,為了能多瞭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及老師的教學方式,只要是換老師的第一學期,我一定會出席孩子的學校日。上帝對我們這家人真的很好,一路走來讓我們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讓孩子遇到教學嚴謹認真的好老師,很多家長都擔心遇到不好的老師,我們則順其自然聽天由命,是好是壞皆視自己的運氣。
         一次趕兩間教室,離開學校時已12點,趕緊和女兒去超市買菜,真的好久没有去超市了,一些時價都不是那麼清楚,母女三人在超市東挑西選後,分工合作提回家,以前都不知道康師傅住在松青附近,直到那天路過,ㄟ,這家人怎麼那麼多台卡打車,隱隱約約中還可看到一個人蹲著在擦車子,哎呀!不就是老康嗎?小娟姐姐也被我們的聲音給吸引出來探個究竟,看來這對夫妻挺悠閒的。 
        前些天家彤一直嚷著要吃蛋包飯,索性就來個親子動手做做看,自己親手做蛋包飯,順便約了「菁菁」帶孩子來家裡做蛋包飯,菁菁(非文菁)是以前的同事,也住在石牌附近,當年我們同年同月同日同時訂婚,又同年結婚,但是分別有著天壤之別的人生,我過得何其幸褔何其美滿且又多彩多姿的生活,「菁菁」則必須母兼父職的撫育一對小學子女,所有的生活重擔全落在她的肩頭,何其沉重啊!去年在「進興」的告別式上,看到堅強的菁菁強忍著淚水,獨自面對人生的驟變,身為好友的我,何其不捨與不忍啊!如今看到現在的菁菁與孩子的天真笑容已走出悲淒的人生,我放心了。 
        整個屋子都是女生,唯少宇是男生,一群不熟的小女生因合作做蛋包飯,開心地完成蛋包飯的裝飾,雖然小小的一張餐桌擠了8個人,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有說有笑,開心的渡過一天,没有豪華的排場,没有豐富的大餐,原來幸褔也可以這麼簡單,這麼自在。 

        在歡笑中吃完了蛋包飯,孩子們有的要去公園打球,周氏姐妹則必須換裝準備排舞,因為兩姐妹要參加今年台北市的舞蹈比賽,姐姐已有多次的比賽經驗,反倒家彤是第一次參賽,這次比賽的舞碼有別於去年舞武的冷峻感,充滿了歡樂童真。 
【DAY 2】9 / 7星期日
        家蓉騎DAHON的折疊車似乎有點大,手臂離龍頭也有點遠,最近她有長高些,所以將我的登山車調整一下龍頭、把手及座墊,將由家蓉接手我的登山車。

        為了試車,我們母女三人討論的結果是去試騎淡水吃早餐,星期日的早上有點睡過頭,準備出門時已七點多,太陽有點大大,不過還可以接受,一邊騎一邊教家蓉變速的方法,在關渡小歇時,家蓉又不想去淡水,所以我們改往水鳥公園的方向找早餐店,寬大的馬路上並未有太多的車子,比自行車道還好騎,吃完早餐後本想將女兒送回家,自己再去爬一趟陽明山,後來行經北藝大時,突發奇想,不如上北藝大看一看,那邊也有不錯的裝置藝術可以欣賞啊!而且還可以讓家蓉小試一下爬坡及變速。
 
        學舞的人,腿力果真的不一樣,家蓉輕輕鬆鬆的爬上北藝大的好漢坡,一點也不覺得累,家彤也以抽車的方式爬上來,雖然有些許的哎哎叫,不過也很勱害啦!我們母女三人在北藝大邊騎邊玩,享受快樂的親子時光(雖没有老爸在,我們還是可以玩得很HAPPY)。

        時序已進入了秋天,早晚天氣較涼,可是太陽還是很強悍,把小姐們曬得有點招架不住,連我買個豆花也等得不耐煩,火速回家為上上之策。 
老康:我們大小姐的車子已換好了,下次可以和康少爺一起去挑戰山路囉!可別把我們小姐給海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