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上午6:55「白馬+若い」
路線:唭哩岸站→自行車專用道→關渡→紅樹林→登輝大道→7-11大集合(團練起點)→北新路(縣101) →天元宮→巴拉卡叉路口→三芝→淡金公路(台2) →石門→金山7-11→陽金公路(台2甲)→小油坑(團練終點)→陽金公路→竹子湖→陽明山公園→紗帽路→敦敘高中→行義路→石牌
里程:90.63km
總爬升:1166m 人員:阿源、秀芬、家楠、阿本夫婦、阿誠、讚哥、老康、小強、偉森、志明、良冠、博仰、阿偉、謝氏夫婦、黑狗、小黑、阿基、大鵬、潘仁祥、阿哲、國瑞、良冠等族繁不及被載----------------BY 秀芬-----------------
        不知道車隊聯誼賽的發起人是誰,只知道邀請人是單車界的爬坡女王【士林車隊李伯芳】,23日晚上伯芳姐姐隻身前往車店,大駕光臨裕進,讓大家見識到女王親和的一面,與大家哈拉閒聊,有別於騎自転車時冷豔的一面。 

       北區單車聯誼是單車界的大事,阿源隊長欣然允諾共襄盛舉參加單車聯誼的活動,由於這次的活動有別於以往的團騎,本隊的隊友幾乎傾巢而出,連不常露面的大鵬、阿本嫂及阿本弟弟也來參加聯誼,一行人著隊服浩浩盪盪的從關渡自行車步道前往登輝大道上的7-11集合,整齊的程度如雁字劃過,讓路人看得目瞪口呆。

        登輝大道雖不是山路,卻是爬坡的熱身,各路車友於此陸續交會,於集合點7-11前擠暴了廣場,人聲鼎沸不絶於耳。 主辦單位哥倫布有備而來,工作執掌分明,詳細的說明此次的路線,此時的我才恍然大悟與我的認知有些許的差異,今天的目的是聯誼賽,而非聯誼『交友』,最後必定會嘶殺的你死我活,雖然我不知道前方的戰況如何?依舊保持自己合理的心跳,就把他當做長距離的自我訓練。
 
        哥倫布用心的在各路口指揮路線,為大家拍照留念,還有人在後面押隊,真是貼心。押隊的人真辛苦,為了配合我的速度無法狂飆較勁,感謝押隊的哥倫布車友、良冠及阿源,有你們真好,讓我安全的抵達金山的7-11。 

        這一路的追逐已經超過了我平時的速限,眼前的海景只當過往雲煙並無暇賞欣,又是一個人車淹没7-11的畫面,幾乎所有的車友已在金山休足許久,我應該是最後扺達金山的人吧?!我們的車隊依然處在角落處,與先前集合的人數略顯少些,大概兵分兩路前進小油坑吧?不久後謝氏夫掃、大鵬、黑氏夫婦及阿基也到了金山,本以為他們改由巴拉卡上小油坑,雖然是慢了些,但是精神可嘉,初醒的金山因我們這群不速之客的到來,顯得熱鬧非凡,當地的居民誤以為又是比賽。 

        經過了補給,好戲正要開始登場,陽金路口鳴槍後才是嘶殺的開始,裕進的勇士早已腳癢蓄勢待發,唯我這一弱小女子在後面苦苦的追呀追!是比賽也好,長程訓練也罷,呼吸調順最重要,為此我還特地問了爬坡女王伯芳姐姐,伯芳姐姐則謙虛的回答『現在高手太多了,自己也不是最厲害,可能是呼吸及踩踏配合順暢,這是自己唯一的休閒運動,没有任何的運動背景』。女王會有今天的輝皇成就並非三兩天的功力,而是靠著她六年來未曾間斷的毅力及努力,看來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對於這次聯誼賽的表現還算滿意,途中雖因汗滴到眼睛,使得眼睛剌痛至極點,以致緊閉單眼住上爬,還有誤以為掛小盤爬坡,結果是以大盤配大飛輪,難怪那麼吃力,迴轉速那麼低,其他一切狀況良好,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倍伴下,保有平衡的踩踏速度,不急不徐地爬呀爬與大家在終點會合。一路上有不少的【殘兵】因抽筋在路旁休息,相較暑假時與良冠從風櫃嘴下萬里再上陽金的不適感,這次對跑車的掌握適應性更好。哥倫布於終點站貼心的準備各項餐點,冷熱皆有,伯芳姐姐熱心的招呼大家,可惜的是車隊彼此間還是處於不熟狀態,日後的主辦單位應該彼此互相介紹。 

        我們車隊的等級大致區分為曬網組→(親子)休閒組→挑戰組→競賽組,應該再重新思考日後的訓練方式,哥倫布的訓練的確很硬,但相對的實力也很強,隊長應該不希望看到我們的人在後面苦追吧?
 
-----------------BY 良冠-------------------
        自裕進成立約兩年,這是第一次裕進單車參與其他車隊的團練活動,北區車隊大團練由北區各車隊輪流主辦每月一次,星期四仕林車隊的伯芳姐親自至車店邀約我們參與,剛好本週並沒有特別的活動,隊長阿源更是要求大家穿著隊服參加。

        一早在琪哩岸捷運站集合,裕進幾乎頃巢而出久不見的小黑也騎新公路車亮相,阿本夫婦還帶小朋友來共襄盛舉,大夥一字排行在自行車專用道,讓人不注意都很難,至關渡時又有偉森、志明的加入更是狀大,由紅樹林接登輝大道至今天的集合點「北新莊入口的7-11」。

        不到八點7-11前早已被許多來參與的車友佔滿了,今天的主辦「哥倫布」及聯絡「仕林」熱情地招呼各家車隊,有「小櫻桃」、「upup」、「甲蟲」、「四季」、「左岸」、「百客」等許多車隊,現場至少有上百人之多。
 
        八點左右主辦「哥倫布」講解今天的路線及第二集結點兼補給站,終點設在陽金小油坑停車場,用擴音器開始倒數出發時間,並要大家在轉入縣道前跟隨前導車,「靠!」這不是「聯誼」團練嗎?者怎麼好像要來比賽一樣,我們車隊壓後隨著大家出發,往北新莊的路上單向幾乎都被單車佔滿,我看好像是「聯誼賽」吧! 

        不過大家還是有實力上的差距,不到天元宮各車友及車隊漸漸地拉開距離,偉森還在後面要我等一下「我水某!」不然回去可能會「跪算盤」,秀芬經過這些日子的晨騎訓練,速度上也滿快地就跟上,一路上我們大概在主集團的最後,到巴拉卡警察局前突然聽到在旁有位美女大喊:「兩罐加油!」,心想我還有粉絲來加油耶,後然回想起來好像是吳大哥的朋友吧!

        由縣101至三芝接至淡金公路,一路上都有「哥倫布」眾高手壓陣,還有支援車協助維修及幫大家留下寫真,淡金路上並無太大的逆風,不過我和阿源及秀芬也互輪了一段路,秀芬對輪車技巧還不是很清楚,有機會還要多練習,必竟平路有車在帶一定會比較獨推省力。 

        很快地到休息點「陽金路口的7-11」,又見到人潮幾乎淹沒7-11,再次見證經濟奇蹟的一面,阿誠他們好像等很久了,才休息一下補給完,又聽到集結的廣播響起,要大家到陽金公路上集合再次出發往小油坑,此時謝氏夫婦及黑狗也剛抵達金山,原本以為他們會由「巴拉卡」上山,真是要給他們拍拍手鼓勵一下。
 
        先和秀芬溝通我要跟上集團先上山,出發後我和家楠兩人,開始按固定速度上山,剛開始還跟隨著「哥倫布」的「山田先生」,「山田先生」也很有趣,已經騎了約2km後問同隊的車友說:「開始了嗎?」大家回答早就放行啦!果然開始發功加速,只見後飛輪大概掛在19t高轉速地向前,此時已經開始要過八煙溫泉會館前的長陡坡了,沒多久又見「伯芳姐」也以高速約15~18的速度爬坡,我們倆連跟上的邊都沾不到,只好依自己的配速前進,緊咬著前車挺進,超一台算一台,不過也被幾位高手海放,此時我的mp3喇叭掛點,還發出聲響影響它人真不好意思,還好後面還有「家楠」放音樂舒緩一下,一路上「家楠」一直唸「行不行ㄚ」、「太慢啦!」、「一哥只有這點能耐嗎?」真得很吵,但又不超前一直緊咬著我,我想它也應該沒辦法啦!
 
        過了「馬槽橋」和前後都拉開的距離,我們和一部紅色及一位「小櫻桃」車友互有領先,直到「中湖戰備道叉路」開始衝刺,紅色的車友領先我約30m左右先抵達,我則緊跟在後,總計由金山至小油坑約17.5km計時58’26”平均速度18km/h,今天我還算「很認真」騎,心跳都在173上下間強度拉的很高,至小油坑沒休息又下滑找秀芬陪騎上來。 

        在小油坑「哥倫布」貼心地為大家準備了冷熱飲及麵包,也頒發前兩名男子及女子第一獎品,當然少不了大合照,為今天的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感謝「哥倫布」TONY兄的相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cr22002&book=4
南哥相簿:http://album.blog.yam.com/hsieh2181&folder=5162981
阿誠相簿:http://album.blog.yam.com/juhnchen&folder=516196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