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線:高雄國軍英雄館→五福一路→高雄中正文化中心→大順三路→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建工路→本館路→澄清路→澄清湖→澄清路→建國一路→高雄車站→鼓山二路→
             登山路→武德殿→西子灣隧道→中山大學校區→柴山大路(折返)→西子灣→五福四路
             →高雄國軍英雄館→愛河自行車道→中都路→中都唐榮磚窯場→九如路→十全二路
             → 博愛二路→高鐵左營站
里 程:44.92km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這是我對高雄一份濃得化不開的情感寫照及深深的回憶。高雄的嬉遊本不是此次的行程範圍內,兩天的時間要跑完國境之南的景點已非常趕了,更何況外加高雄,所以良冠不答應在高雄駐足,但是…..我真的很想去高雄看一看嗎!?大老遠的從台北來到南台灣,又不在高雄流連,心中有種『別時容易相見難』之感,此時『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做』的想法浮上心頭,於是決定追加一天的行程,去看看以前常常去的地方,去回味以前的點點滴滴。 

       時序已進入了深秋,飄著細雨的南國帶來微微的寒意,學生時代的一場迎新會,不知何故延至11月舉行,恰巧又是生日,忘了何因由身為班長的良冠代做扶地挺身,也因此才對這位皮黑齒白,蓄著鬍子,穿著小花帆布鞋的男孩留下深刻印象,後來經過同學的穿針引線,以及良冠巧手(中國結髮飾、耳環、項練)的攻勢,平靜的心湖起了漣渏,就這樣撿走了我的心,從此變成了在異地相依為命的鴛鴦。 

       港都經過政黨輪替,已有國際化的水準,精品名店到處林立,在城市中可看到光與影的變化,可聽到風與水的對話,在真愛碼頭(愛河)旁波光閃閃,河的右岸綠樹濃密,流鶯盪漾,河的左岸視野清明,鳥兒啼叫,妳的風華絶對不會輸給台北,妳的美麗我們已經感受到了。 

        西子灣、中正文化中心是課後常去的地方,以前往西子灣的途中從未發現武德殿,現在全世界都在懷幽尋古,保留文化遺產,凡俱有文化價值義意的建物皆加以整修重整,還原歷史真貎,在這兒充滿日式風味的建築裡,雕闌玉砌依舊在,只是朱顏改的懷古之情油然而生。
 
        西子灣、柴山與中山大學仳隣而立,從西子灣隧道口可直接通往中山大學及柴山,這條隧道以往未對外開放,如今走來,增添點點悠悠之情,頗耐人尋味。欲把西子灣比西子,濃妝(豔陽)淡抺(夕陽)總相宜。在西子灣的防波隄可遙望高雄港口的貨輪進出,可看到晨出日落的美景變化,不知防波隄設計者為何許人也?他不僅美化了防波隄,更讓許多的情侶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異鄉求學的時期,並没有特別嚮往美食,主要以學校的餐廳及附近的小吃為主,但是有兩種小吃常牽伴著我的腦海的是十全路保安宮的香腸及刀削炒麵,說真的,我只記得保安宮的香腸,真正的地理位置完全不記得囉!這次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香腸攤,殘念啊!殘念!居然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讓人情何以堪啊!另外一樣小吃是刀削炒麵,因為已不記得他的店名及位置,所以並有特別去尋尋覓覓,只能夢裡尋她千百度。 

        母校是一定要回去的,學校的前後門戒備森嚴,皆有保全看管,是不是現在的人身安全較寶貴,隨時都會有人在保護呀?!慧樓是女生的宿舍,每晚十點關大門,門裡門外兩樣情,門外是依依不捨的小情侶,門裡是交誼八掛廳,因為是清早之故,慧樓門口尚顯得冷清。整個校園繞了一圈,景物依舊在,不似舊時光,隨著物換星移,露天咖啡、小橋流水及便利商店已悄悄地駐入,土木工程館也擴建了一棟建物,但是,慧樓前的公用電話已被行動電取代了。 


        人生數十寒暑能有幾個十年?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多麼的不易啊!『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從相知相愛相守相許,我選擇了你,你選擇了我,N年後再一起回首走過的足跡更是不容易啊!有的人活得暗淡無光,没有目標方向,而我卻活得多彩多姿,充滿活力朝氣,謝謝老天爺對我的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