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依舊冷颼颼,太陽始終不肯早點出來為我們加油打氣,一行人在捷運站前集合準備前往出發點故宮,『一閃一閃亮晶,滿天都是小星星』,這應是夜幕低垂的情景,卻出現在未破曉的清晨中,勇士們以閃亮的車燈來迎接晨曦的到來。
        主辦單位有了多次的承辦經驗,已累計了不少的寶貴經驗,這次的規模、配套措施及相關的動線安排和秩序感,皆較往常來得好。早上六點多,所有的參賽選手已攻掠了故宮廣場,全台的英雄好漢齊聚於此,六點三十分準點鳴槍騎跑,大家有秩序地向前移動過拱門。 

        這次的戰役並不打算中途停留休息,早上喝的牛奶及開水也在此時產生的尿意,只好先檢錄過拱門後再到至善公園如廁,待我上仰德大道時,我們車隊的人馬不知已飆到何處了?有了上星期團練配速的挫敗經驗,對於這次的賽程,良冠更耳提面命的一再交待一定要控制迴轉速,千萬不要重踩衝速度,自己也相當重視此次的比賽。剛好同事博文以前是自行車選手,雖非國手,卻常常在各種自行車賽事中超越了國手。博文個性內劍沉默,不善與人哈拉閒聊,但一談到自行車,眼神總是在不自覺中散發著昔日的光彩及成就,偶爾會口述傳授我一些騎車技巧,只有口傳,其他則必須靠自己去體驗、去感覺,所以博文算是我的『藏鏡人』教練。
 
        仰德大道的車子真的相當多,若以腑視觀之,猶如一群螞蟻勤奮地在做工,緩慢的行進。行進中陸續有人在旁休足,甚至眼尾還可瞄到有人摔車及聽到米雪也摔車的消息,讓我更不敢大意隨便跨越黃線超車,迴轉速還因此掉到60以下,不過,司機大哥也會很自動地離選手遠一些,甚至還會以麥克風喊加油!加油!蠻可愛的喔! 

        小美是第一個被我追到的人,再來就是小黑,其實我並不認識小黑,從背後望去只是覺得這個人的車子、衣服都很像阿源,心想阿源怎會才在這裡,超過去以後才知道他並非阿源啊!連續追過小安、駱駝、阿太及得仰後,才些兒箇的時間就到了小油坑補給站,阿媚指引我停下來補給,但這兒非我的休足點,在停車場穿上良冠為找準備的風衣,馬不停蹄地往下滑。 

        利用了長下坡變換姿勢,並調整一下微酸的背部,坡度較平緩時改握休息把,下坡的速度不如上週練習的快,只要前面有人,我都不敢輕意變換車道超車。遼濶的山脈總是靜靜地看著我無情的背影離去,漠怪我寡情,我有我的目標要前進啊! 

        一路下滑至金山7-11遇到博仰才正要【騎程】,把風衣丟給了良冠,吃了兩口▲,簡單拉了一下筋,一切狀況良好下又準備出發了。這一路還是不敢太大意,依舊保持高迴轉速,除非是超陡坡,迴轉速才會降至60以下,否則皆維持在80左右,同時一邊踩,一邊感覺博文教我的方式,好像有體驗到出力的方式真的不一樣吔! 

        青山依舊在,曾幾何時,感覺變得不再?!接二連三的追追追,追過了書申、偉森、阿賢、博仰,心中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我的成就感來自於我的體能而非速度,因為他們的身體狀況不佳,相對的騎不出速度感。良冠這個超級補給隊為了顧前顧後,常常不再我身邊,我也很習慣一個人默默不語孤獨地騎著,終於在北28縣道13㎞處看到自己的人來為我們加油打氣(黑氏夫婦),心中超開心的,【天涯共此時,你我相遇在北28】,此時又讓我追到了運隆及林北的大未來,何時我變得如此神勇呢?!自己又是如何爬上風櫃嘴?!我可是没有吃任何藥物,時間都在掌控中而且還超前呢! 

        剩下最後一P了,於上山前再吃了兩口▲,拉一下筋就開始最後的決戰,與去年相較,沿路上較少看到殘兵敗將及休足的人,大家的水準似乎提高了!這一段路是體能及耐力的大考驗,迴轉速及速度有掉了一些,不過還維持在合理範圍內,相較上星期團練時於平等里挫敗爬不上去,今天的體能好很多,完全没有軟腳現象,只是拉不出速度感而以,洪心在半途中報佳績,並且為大家加油打氣,我因為一時埋頭苦騎,居然没有認出洪心來,只是覺得這個女生太好心了,不畏寒風這麼辛苦的為大家打氣。 

        勇伯及謝氏夫婦為了讓大家有最佳的休息環境及能量補給,一大早即上冷水坑挑選地理位置最優的地方卡位。不自覺中已快接近終點站了,突然聽到一陣加油聲,才知道是裕進的人在加油打氣,看到你們真好,表示我還有1㎞就可以到終點囉!興奮的心情鼓舞著速度前進,今年以4時58分完成P字賽,相較去年進步了1時25分,若以女子H組來論成績排名是第二名,有點不可思議。 

         再度踏上冷水路,兩樣情現於此,曾經因腳偒讓我痛不欲絶、暗自哭泣,陰霾之情藏於斯,如今因參賽讓我歷經4時58分跨過終點,雀躍之情顯於此。揮灑的汗水已為朗朗的乾坤所吞噬,我的成就歸於良冠,我的努力歸於自己,讓我們一起並駕齊驅,騎過天涯跨過海角。 

        換上良冠辛苦背來的衣服,環顧一下終點,主辦單位這次真的有用心,人力的調度及現場的掌控皆改善許多,讓大家【正妹看到飽,麵包吃到飽,香蕉加到滿,水裝到滿】,超棒的吔! 

        誠哥、阿源、讚哥、南哥、小強、老康、楠弟及阿韋已休息多時了,我們總算會合了,各種吃的、喝的準備充足,但我最鐘情於黑糖地瓜湯,那是在地人駱駝家種的地瓜,超級好喝。補給組的感心,我會銘記在心,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在此透露個人騎車的小秘方,短距離梅子水(2顆梅子於前晚+水),味道較淡,長距離梅子粉水(一匙梅子粉+水),味道較重,以梅子取代運動飲料,成本較便宜又可以平衡身體納鉀離子的酸鹼值,並於下坡時口中含梅子,梅子以話梅為優,個人常常與同事一起團購埔里農會生產的梅子,其話梅味道恰如其分,不會死鹹,效果又比運動飲料來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