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二屆竹風盃全國自由車公路賽
比賽時間:98年06月27日(星期六)
比賽路線:新竹縣政府→光明六路右轉→自強南路上68快速路左轉68東西向快速路→68東西向快速路右轉中豐路→竹東下公館→北埔外環路→仁愛路→埔心街→峨眉→親民技術學院(竹苗縣界)→三灣中正路→新莊隧道→百壽隧道→獅潭左轉仙山→仙山
里程:64.5km
爬升:896m
人員:阿源和我
支援車:秀芬、家蓉、家彤
        這次比賽是裕進車隊有史以來,參與的人最少的一次,不過我們還是有支援車的,由於這次比賽路途遙遠,起點與終點距離相當遠,所以特別商請秀芬開車,完賽就不用辛苦地騎回起點。

        竹風盃已是第二年舉辦,據了解這次路線比上次簡單,但就我這次騎乘經驗是一次非常高強度的比賽,由新竹縣政府出發,經東西向快速路雖然說是快速路,但其實它是上上下下坡度至少有5%左右,並非平路但集團速度都維持在35~40間,我和阿源都在集團的後段,甚至快到快速路終點前,我還一度落出集團外。

         由於前幾週吉利拔參加桃園縣長杯比賽摔車,讓我有些擔心所以都不敢跟集團內,所以一下快速路就跟丟集團,由竹東出口接上台三線,由竹東、北埔、峨眉、三灣、苗栗縣界,都是一路上上下下有些坡度高達8%以上,當天原本說是會有颱風來,結果天氣超好氣溫高,經過台三線上上下下的煎熬,阿源跟著集團也不知道衝到哪裡去了,而我有時跟著小集團走有時單飛,速度始終都維持在30左右,強度不敢拉太高。

        再快到新莊隧道前,秀芬的支援車也趕上來了,女兒一直大聲加油,讓我信心大增,過了新莊隧道前的長陡坡,開始下滑又接一小段的上上下下路段,在獅潭左轉接往仙山方向,此時晚我們一梯出發的登山車都趕上來了,真是太恐怖了登山車有七八部,往仙山的縣124道路計6km爬升約500m左右平均高達8%坡度,而且一直連續爬坡有些路段甚至高達20%左右,讓我都差點就要定竿。
        經過一連串不斷爬坡,終於抵達終點仙山靈洞宮,已經看到阿源在旁上氣不接下氣,快我將近約3分耶真強,路路續續抵達我們兩人休息一會,至會場領餐盒還和uno的行銷辣妹合影,大會也開始路續宣佈成績,前六還是沒我們倆的份,和其他車隊朋友互聊後,沿南庄方向接回台三線回到竹北,沿路開才知原來我們騎了那麼遠,自己計時成績為2小時25分多。
▼在停車場組車中

▼ 集合中後面就是新竹縣政府辦公室

▼好藍的天那有颱風ㄚ?

▼出發了分好幾梯出發

▼ 要右轉上快速道路

▼ 在快速道路上騎車超正路況好風景優

▼ 台三線上努力衝

▼這次有兩為比基尼車隊參與(都不怕曬真是強)

▼這為年輕辣妹騎公路車也是一樣騎到終點完賽真強

▼再來張特寫

▼阿源老神在在

▼終點前衝刺(阿源)

▼終點前衝刺(兩冠)

▼領取餐盒

▼和UNO小姐合影

▼看阿源表情又些僵硬歐

▼順利安全完賽雖然沒能奪牌但騎的很爽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