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每年的寒暑假是我心情最輕鬆的時刻,少了叮嚀女兒的課業,多了自我放鬆的時間。今年因女兒將前往袓國的北京舞蹈學院見學兩週,我們兩人則偷閒安排日本四國巡禮,為了配合女兒的見學時間,特意將日本行的時間調整與其相同,同一時間出國門,較女兒早一天返抵國門。 
        常有人會問:『你們又要去日本?日本不是已經去過了嗎?』没錯,我又要去日本,日本何其大,還有好多地方尚未造訪過呢!大部份人去過了東京都圈、北海道、京都、九洲,就認為玩過了日本,其實那只是青蜓點水罷了!完全不夠深入,尤其是跟團。

        我喜歡自助的感覺,行程是依照自己的想法來規劃,雖然較費神,但是很有成就感,往往又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奇。 日本每個地方的風俗民情完全不同,特色也不同,越深入鄉間,越能發覺大唐中國文化在日本被發揚光大。

        若以每年造訪一次日本,每次約十天左右的行程,可能需要花十年的時間才能將其走遍,雲腳日本的主要目地是學習日文及增加生活靈感,確實地走入日本,尋找最初的感動。此次會選擇落腳四國是因為他少了都市的繁榮擁擠感,多了鄉村的愜憶舒適感,人總是要有隨時歸零的心態,才能保有純真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