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開國紀念日揮別了前些日子的濕冷氣候,取而代之是一個乾爽的好天氣,這次車隊單日雙北挑戰行,我也以非自願性報名挑戰成功,心中既感動又高興,在自己的單車生涯上又寫下一頁輝煌的記錄。
        我是一個非常怕冷不怕熱的人,這次的挑戰行是在隊長的假手及慫恿下替我報了名,山上的氣候難測,又加上距離、時間是那麼的長,所以我的意願並不高,況且女兒若没有打點好,我可會掛念著她們啊!伴隨著氣象預報帶來的好消息,我才篤定試試看!挑戰看看!很多事情是需要給自己機會去嚐試,方可瞭解自己的能力有多少,才會有進步成長的空間,若從來不給自己機會去試,只能原地看著別人進步,看著自己原地踏步啊!

        今年的單日雙北挑戰行,比起隊長及阿誠第一次蓽路藍縷的挑戰行,猶如車隊的嘉年華會,補給資源豐富,熱呼呼的咖啡、豆漿、奶茶、飯團、食物及滿滿的愛,讓大家可以無後顧之憂向前行,真的是由衷的感謝你們啊!

        挑戰雙北的壯志驅趕了晨間的寒意,這次身兼重任的保姆~米雪也一早隨我們在捷運站集合,冰冷人少的車廂也隨著我們這群熱血份子而變得熱鬧滾滾,於轉換藍線之際,阿源及小喨與我們在車廂內會合,連同其他的車友(汐萬佰客),土城線突然變成單車嘉年華會,好不熱鬧啊!

        出了永寧捷運站再與洪心們的補給車會合,由小安精心輸出的挑戰海報張貼在補給專車上,食物衣物備胎及打氣筒塞滿整個車子,還有預防萬一的車架等等,十二個人從土城開始今天的挑戰行。

        正當一行人浩浩盪盪的騎在路上時,被一個騎龜車的阿伯打亂了今天的不完美,他被我們這支突如其來的車隊給嚇住,嚇得突然停下來不知所措,只因為他的停下來,以及跟在其後的車子未急時告之訊息,讓後面的人瞭解前面的狀況,彎仔脫卡來不及,緊急煞車,像電影情節般的飛出去,當下雖無任何的症狀,事後卻因手腕的腫脹而無法完成這次的挑戰。

        阿誠是這次挑戰行的時間控制者,為了讓大家能順利搭上捷運回家,由他領騎控制速度及時間,每次休息停留的時間,不會因為我最晚到而讓我多休息,一切都在掌控中,去年因時間的掌控不夠嚴謹,而造成大家没有順利搭上捷運騎回家。

        行前隊長特地告戒我,若跟不上的話,一定會強迫坐上支援車,我則以不以為然的態度回應他,「誰理你啊」,現在我才明白他的用心啊!隊長依他的經驗所規劃的行程是經過深思過才執行的。

        有了幾次長途騎乘的經驗,我還是以迴轉速控制速度以及調整呼吸的順暢,不因為速度跟不上而拉高強度,雖然每次是最後一個到的,時間也不會差太多,保持最佳狀況才能通過考驗。

        中橫、新中橫及其支線,還有南橫都騎過了,只剩下這條最簡單的北橫尚未挑戰過,是促使我要完成挑戰的要因,行經北横的每個點,都有深深的記憶在裡頭,不管是孩子出世前,還是孩子出世後,行經的次數已數不清了。


        由於支援車一路尾隨,讓每次的休足點大家都能吃飽再上,一路這樣騎過來,只有在隧道口的休憩點讓我有餓的感覺,貼心的米雪馬上送上一杯熱呼呼的奶茶,又吃了兩個餐包,心滿意足的再上路,楓葉也隨著爬升的高度,變得越來越紅,巴陵橋照一張團體照,見證回憶是一定要的,可惜没有帶大相機,記得十點多才離開隧道口,十一點已到了巴陵中餐預定點囉!

        便宜又好吃的原住民風味餐,洋溢著滿滿的幸褔,今天不只是裕進的嘉年華會,更是北區車隊的嘉年華會,讓北橫這條路瞬間活絡起來,不久之後,小美小球蕾公蕾婆及欣秀一家人也來到餐廳團圓了,聰明的蕾蕾已未卜先知的說出爸爸受傷的是右手。


       仕林車隊的焦隊長從餐廳門外看到橘衫,於是進門來一探究竟,啫酒如命的隊長不忘隨行攜帶他的酒精飲料,與焦隊長喝一杯,其他車友及伯芳也陸續抵達,與他們短暫的交流後,又要繼續向前行。

        隊長說:『前面的路都算小菜,真正的大餐才正要開始』,看似平路,騎起來卻是綿延無絶期的爬坡,也是風景最美的一段,路旁楓紅隨風落,山煙渺渺如仙境,過往雲煙一瞬間,輕騎已過萬重山

         阿源帶著二軍向前行,隨著坡度不斷的爬升,速度不由自主的掉下來,自己只好慢慢龜上去囉!吉利拔也從一軍退為二軍,又因腳抽筋,哀嚎啼不住,隊長來相助,於萬般不得以情況下晉升為總督軍,吉利拔啊!吉利拔!若是一開始不當一軍,一路陪著我,或許就不會殘念了!

        因為吉利拔出了一些狀況,又適逢下坡,此時的温度應該低於十度,我們在縣界處等待支援車,小林自制的保鮮膜防風鞋套,因跨年,已過了保存期限,因温差,而無法黏著固定,為此小林還被阿誠笑說,『比去年偉森的泡泡襪還要遜』。

        所有的支援車都在縣界會合了,老康一家人可能在車上開著暖氣,根本不知道外面有多冷,每個人都穿著單簿的衣服下車,天氣真的超冷的,趕緊穿上風衣再喝一杯熱呼呼的豆漿。


        有了防風外套的護航再往明池前進,身體變得較暖和,天氣雖然很冷,還是會讓衣服濕透透,相較於去年的此時,我們顯得幸運許多,没有遇到零度的氣候,好運總是降臨在樂觀開朗的人身上,老康雪中送星巴克咖啡,向來不喝咖啡的我,也喝起了大約50㏄的愛心咖啡,明池山莊也因為我們的入境而變得更有活力。

        待會下明池時,將會有一段髮夾彎的長下坡,大家紛紛將身上的汗擦掉,並且換上最保暖衣物,原本輕盈的我,穿上了羽絨衣,變成粉紅豬了。

        因為是連假,所以路上的車子還不少,下滑至7-77指標處,總算可以讓手稍微休息緩和一下。離宜蘭越近,天色也變得較清,整路的煞車皮味一直延續至大同,再一次的會合,小球拿出熱騰騰的飯團,蕾公倒著熱呼呼的豆漿,這麼棒的服務,心裡真的好感動哦!


        從大同百韜橋至英士村這段高高低低起伏不定的山路已騎過好幾次,不過還是被隊長批了一下『變速不夠準確』,天色變得真快,又開始變暗了,我們依舊快馬加鞭的往員山方向邁進。路雖然變成平路了,不過距離卻變得好遙遠,感覺騎好久才到員山市區,於員山7-11與康氐家族告別,騎士一去不復返,你們有你們的去路,離別不再話依依。

        雪隧通車後,帶動宜蘭的觀光事業,從員山至礁溪,看到的是車水馬龍的人潮,不景氣似乎已復甦了,吉利拔發揮了他的專長,把四輪當兩輪鑽,阿誠帶著我們在車陣及人群中騎到頭城7-11休足用餐,為了節省時間,改吃便當,沿路看到大排常龍的美食,只好留在下次休閒騎再品嚐,林北的大未來也與我們會合。

        正當大家要離開礁溪時,讚哥又莫明奇妙的說:『我的車怎麼没風了』!破胎當然没風囉!於是趕緊CALL支援車換上備用輪組準備上路。
        有了支援車的護航,北宜這條路我不用怕,其實從早上七點騎到晚上,膀子真的蠻酸的,屁屁也不太舒服,不知小林、小安、菜甫、運隆及小喨是否有同感?這一路的坡,只能以『可以騎,但騎不快』來形容,飛盤已上到29T,時速大約只有10左右,迴轉速也只有60,隱隱約約還聽到蕾蕾說:『秀芬阿姨加油』!

        腦袋空空,心也空空下,總算到了石牌,只是此石牌非彼石牌,補給車及一二軍已候我多時,看到大家又在吃吃喝喝真高興,離家也越來越近了,不過我可虧大了,實在吃不下任何東西,若是膀子及屁屁不要那麼不舒服,速度應該可以再提高些。


        家楠、偉森及小黑白天人在工作,心在車隊,下工後,再怎麼累也要來迎接我們凱旋歸來,見證一切,按耐不住的個性,已在坪林等候,在北宜路上又多了一盞明燈指引著我們。最後的一個坡小格頭也在不自覺中完成了,二十多個人劃破了北宜的孤寂,北宜因我們的闖入而變得熱鬧非凡,終於完成了這次艱苦的挑戰。

        有捷運坐回家真好,我也累得一路睡回家,一切都在隊長的精心規劃下順利完成,雖有那麼一點點不完美及殘念,大家還是安全的回到家了。若没有支援組的一路陪伴及奉獻,就不會有挑戰成功的我們,對你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米雪已經見學兩年了,明年應該可以實際上陣了吧?!
小球、欣秀朝300K努力,明年也可以試看看!
吉利拔、彎仔,你們的眼神我讀到了,青山依舊在,再度騎車來!

以上文字由【秀芬】撰寫【兩冠】排版

相片由【阿誠,米雪,小美】無料提供

相關實際2010雙北記錄

同場放映:

~就對了: 10/01/01瘋了!!第三年雙北!! 大成功!!!

王小美+陳小球的雙拼blog: 2010/1/1裕進一日雙北行~大成功

愛騎車的吉利窩: 【殘念】一日雙北

再次感謝支援組~洪心,小吳,米雪,小美,小球,蕾公,蕾婆,欣秀,蕾蕾,老康,小娟姐,康家大小少爺,家楠,小黑,偉森還有無料提供熱水瓶及相關物品的南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