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過後的天候漸漸穩定,是一個可以練車的好天氣,家蓉在半夢半醒間被我喚醒,雖然心有所不甘,但在我前晚循循善誘之下,慢慢瞭解我的用心,較能接受辛苦的特訓。
        我們延著優質自行車道騎啊騎,美麗的觀音山倒映在淡水河畔向我們招手加油,豁然開朗的天空對我們說早安,美好的晨光迎接活力一天的到來,我們不急不徐的騎到關渡,並且在關渡瞥見了久違的倪拔。

        家蓉的膚質完全遺傳到老爸,甚至連頑固的個性也是如此,凡事中規中距,唯獨美勞創作才會別出心裁,與眾不同。 一白遮三醜是千古不變的觀念,女孩子總是要白一點才漂亮,但她堅持自我,完全不需要防矖措施,任由陽光在她身上肆虐。

        凌雲路上觀音山才是挑戰的開始,坡度夠路又長,非常適合做肌耐力的訓練,所以未達終點儘量以不休息為主。久未露臉的陽光,今天顯得特別毒辣,一台台接踵而來的大車頻放癈氣,逼得小姐不由自主開始抱怨,【腰好酸、口好渴、鼻子不舒服等等】,抱怨歸抱怨,稍做休息還是繼續往前騎。


        竹筍是觀音山的特產,今天剛好碰到『筍情綿綿系列活動』,因時間尚早,遊客不多,我們在遊客中心信步而行,愜意的享受著陣陣徐風飄來,好不快樂哦!

        本想偷偷從老阡陌再爬一小段坡回阿媽家,卻被家蓉發現而作罷,最後我繞道林口粉遼路再下滑至五股,也被發現與以前走得路線不一樣,沿路一直唉!唉!叫,只能回答她這是捷徑,其實這並非捷徑,是一段約5%左右的緩坡。

        家蓉騎公路車的次數並不多,所以背部的肌肉群還不太適應,腰酸背痛是在所難免,不可否認的是她的腳力比我強,只是不常騎車而以,我這個狠心的媽媽把她當做行軍般操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