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早點出門上武嶺,我與家蓉吃了自備的麵包,良冠與家彤則慢慢的享受飯店的自助早餐。又是一個美好的清晨伴隨著好天氣,今天的挑戰行更加困難,路更遠,坡更陡,海拔更高。
        路雖然很遠,坡雖然很陡,但是好的美景及絶佳的視野也不能錯過,我與家蓉信步而行的騎著車及拍照,行百里路勝過讀萬卷書,在全台最高海拔的7-11讓家蓉見識到變胖的餅干,氣壓的不同所產生的物理現象也不同。

        天空變得好藍,樹變得好綠,景物依舊在,再度騎車來。家蓉在我的洗腦之下,心理早已做好心理建設挑戰武嶺,每爬完一段陡坡,即面帶笑容的說:『好累哦』!喘口氣,喝口水再繼續上路,肌樂成為挑戰行的秘密武器。

        我們慢慢的向武嶺邁進,行經翠峰、鳶峰、昆陽至全台最高海拔的武嶺,家蓉充份發揮蠻牛刻苦耐勞的個性,不怕操,不浮燥,尤其昆陽至武嶺最艱難的一段也不牽車,氣壓的關係讓她騎得很喘,稍微緩和一下呼吸即馬上上路。

        良冠已算好了時間煮好了熱呼呼的泡麵,能在高山上喝熱湯是最幸褔的事,家彤也很貼心的伺候著我們,補給品一定會讓姐姐和我先吃,真乖巧。相較於前次上武嶺,又濕又冷,還飄著雨,老天爺對我們很好,賞了一個特好的天氣,延綿無止境的山巒視野分明,回首來時路,輕騎已過萬重山是最佳寫照。

        這一路上遇到了許多車友,對於這個小六的女生騎上武嶺無不佩服萬分,家蓉所得到的加油聲甚至比我還多,對於我們所挑戰的精典路線更是覺得不可思議。之後我們又翻山越嶺的騎到大禹嶺接台八線,車流量及人潮與台十四線相比如門可羅雀,整體路況還不錯,只有少部份路段在修路,平緩的坡度,涼爽的天氣,家蓉一點也不以為辛苦,梨山又被我們征服了。

        今晚落腳的地方是梨山的松柏園,一進門陣陣撲鼻而來的香水百合吸引了我的目光,寬敞舒服的房間更讓兩姐妹盡情的跳來跳去,沐浴梳洗過再去街上用餐, 天然的冷氣讓我們全家一夜好眠至天明。


更多的相片:http://album.blog.yam.com/lkc0311&folder=7649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kc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